close

HEYDear guys!!

今天呢要來小小分享一個前陣子Joyce發生的小插曲

我是呢到最近因為要去旅行,聽了朋友建議,

才開始使用Booking.com來訂房.

Photo 2016-7-14 下午11 54 39.jpg

大家都知道這種網路專門訂房的網頁,

不論像是Hotel.com、Booking.com等等 皆是有提供可以免費取消的訂房政策

加上常常有優惠的房價,更吸引廣大的人們來使用。

 

而事情的發生就是,我呢由於第一次使用它來訂房,

當時也確認過我選擇的都是可以免費取消訂房的Hotel,

但由於我是用電腦網頁版的訂完之後,也有使用手機版的去訂

想說多看看,有不錯的先訂下來之後再一一選擇再退

而此時問題就發生了!

當我看到一間不錯的,打算把其他的飯店都退掉時,竟然有一間退不掉!

緊張一看,發現一退竟然要付90%的房價費!!

由於訂房是要使用信用卡來綁訂才能預約

當下我真的嚇到了,大半夜也求救無門

當下先上網爬了好多文章,但大部分的網友都是說無法解決

只能認賠、是自己沒注意什麼的...

沒錯這都是事實,但是我相信一定有人也是會再不小心犯這個錯

在這想告訴大家我親身解決的案例!

 

首先,當發現自己訂到不能退款的房型時,ㄧ定要儘早解決!!

Photo 2016-7-15 上午12 00 00.png

飯店都會有提供電話的聯絡資訊

我不到兩小時內先打到旅館去,當時旅館人員說他無法幫我處理,他們經理不在他請我隔天再打

隔天我陸續播了兩三通去但還是找不到經理,旅館人員一直請我晚點再打..

我便先打給了Booking.com的客服

台灣客服專線: (02)8793-3062

客服讓我在線上等了她十分鐘左右,他說幫我打到旅館去,

但是得到的答覆一樣是不能退款,頂多更改日期

注意了!!這時很多人就放棄了!!但是千萬不要因為這樣就以為自己只能認了!

 

我依照旅館人員告知我經理大概會在的時間,又陸續打了很多通,整個下來超過十幾通

其中大概有十通是沒有人接聽的狀態..其實當時情緒蠻崩潰的

因為我訂了是三晚的房間,要付的房價真的不少

但是終於打到台灣晚上十一點的時候,接通了也順利找到經理

一開始我就先鄭重的和對方道歉,接著再開始把我事先寫好的退房理由唸給他聽,再道歉一次

對方中間都沒有說半句話,只在最後說:So you wanna cancel it?

我立馬和他說沒錯真的很抱歉,經理很阿莎力的就直接說:Ok! I canceled it.

最後就和對方確認我自行再打去Bookin.com和客服說旅館已經同意取消!

但在這裡一定要注意!一定要馬上打去Booking,com和客服說,因為他們會再打去和旅館確認

所以絕對不要再拖到隔天!

前後這件事情我在48小時內解決,才倖免不用負擔那麼大筆的退房費

 

以下還是要提醒大家,使用這種訂房網時眼睛真的要睜大,

不要一時貪小便宜訂到不能退款的房型

Photo 2016-7-14 下午11 35 19.jpg

通常網頁版的會比較清楚,能免費取消的是綠色字體的,不退款的就是藍字

建議要訂房時還是使用網路版的,資訊也夠大夠清楚

Photo 2016-7-14 下午11 18 47.jpg

用手機版時,一定要注意!

第一間房型比較便宜,但是他是訂了之後不能退款的,

當時我只注意到比較便宜就手滑訂了下去

事後才發現,

不是每間能夠免費取消訂房的飯店,任何房型都能免費取消!

能夠免費取消的,才會有像第二間房型那樣有綠色的標誌

 

可能很多人會覺得是自己的疏失就放棄去試著溝通

只要儘早地和對方聯絡講清楚,都有機會讓自己的錢不至於全部損失

和身邊朋友在分享這個經歷時,才發現不是只有我不小心犯了這個 stupid mistake

在此這篇是想更提醒大家訂房時千萬眼睛要睜大

也藉此幫助那些也不小心犯了同樣事情的人,不要放棄可以解決的任何機會唷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ice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